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张宝顺:建设和谐山西 让民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10:22
  中新网太原1月31日电(记者张恩张雷杰梁波)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31日上午在此间举行。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说,在建设和谐山西的实践中,要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让人民群众过好日子上。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山西省在保民生上,投入多、工作实,社会事业长足发展,全省人民得到更多实惠。今后在建设和谐山西的实践中,对群众的疾苦要深刻体察,对群众的诉求要真心倾听,对群众的利益要竭力维护。

  张宝顺强调,山西要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增加城乡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放宽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的户籍限制,吸纳更多的农民工转为城镇居民,围绕“五大惠民工程”加大投入、多办实事,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张宝顺要求全省各级政府要健全办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听取群众意见的机制,健全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工作机制,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三个发展”上来。

  他说,三晋大地有着黑色的宝藏,有着黄色的厚土,有着红色的传统,更有着对绿色的追求。山西人要不懈奋斗,加快绿色转型步伐,在建设新基地新山西的征程上谱写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