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台军售中国强烈反对 > 美对台军售消息

美国防部对中国制裁美企表遗憾 否认挑起对抗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31日11:01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美国对中方30日作出的一系列强硬声明进行了回应。据法新社1月30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30日表示,对中国因美国对台军售而取消双边军事交流的做法感到“遗憾”。美国国务院则辩称,美国对台军售“有利于台海安全与稳定”。

  中国外交部30日宣布,由于美方售台武器已严重损害中美关系,中方决定推迟中美两军部分交往项目,推迟双方拟于近期举行的中美副部长级战略安全、军控与防扩散等磋商。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莫雷尔表示:“我们对中方减少军事和其他交流的做法感到遗憾。我们也对中方针对向台提供防御项目的美国公司的做法感到遗憾。”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劳拉-蒂施勒仍旧辩称,美国对台军售“有利于确保台湾海峡的安全与稳定”。美国还有官员称,白宫坚定支持台湾的防务,并否认这是在挑起跟中国的对抗。

  正在国外出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30日就美国宣布对台出售武器的做法表达了严正立场。他表示,美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多次交涉,公然宣布向台出售总额近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和统一大业,与美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表态背道而驰,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法新社称,在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于2008年10月宣布对台军售后,中国也中断了同美国的军事交流,但中国此次的制裁更为严厉。分析人士称,这反映出在经济即将超越日本以及军费开支逐年上升的情况下,中国的实力更加强大了。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