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环境部为冬奥会推出个性化气象服务网站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10:14
  新华网温哥华1月30日电(记者马丹)为了给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加拿大环境部新近启动了一个耗资900万加元打造的特别气象网站,这是冬奥会气象服务的主要设施。环境部部长吉姆·普伦蒂斯说,这个气象系统是向未来更加个性化气象预报发展的第一步。

  这个网站旨在提供有关冬奥会场馆的气象情况、天气预报以及大雨警报的最新消息,甚至还有历史气象数据。

  网站包含一项前所未有的“街道层面”功能,可以让用户点击鼠标,就能获得冬奥会场馆区域某个具体位置的更多个性化气象预报。环境部部长吉姆·普伦蒂斯说,这项服务将帮助冬奥会平安进行,增进冬奥会的公平性和安全感,这是运动员和观众都需要的。

  他解释说,在大风中进行跳台滑雪和在大雾中进行高山滑雪会不利于参赛者的安全,也影响比赛的成绩。

  与特别气象网站一起投入冬奥会服务的还有一些相关技术,包括雷达、风速风向剖面仪和一个自动化气象站网。加拿大环境部总共花费了1340万加元,不仅为冬奥会提供气象服务,还提供有关各个冬奥会场馆环境评估和可持续性的专家意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