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节前多现“年关综合征” 医务人员给出调理良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11:53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李楠)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5分报道,有医生指出,春节临近,许多单位赶在这段时间进行各类的总结、评优、应酬和人事变动,上班族面对节前烦琐的工作,会莫名出现烦燥、心情低落,睡眠不佳、脾气暴躁等症状,医生提醒过年前别忘了给自己准备一份平衡心情的精神年货,避免患上年关综合症。

  在过年前,如果你感觉到经常白天头晕晚上睡不着,烦燥、胸闷、失眠,嘴里天天唠叨着累死了,真不想干了。认为越到过年过得越累,这就是年关综合症,实际上也是一种亚健康的表现。

  心理专家提醒,如果最近感到情绪不佳,首先设法让自己冷静下来自我调节平衡心态,重要的是适当的增加体育运动,尽量让自己每天有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年关综合症关键在于预防,准备一些精神年货,在工作之余多给自己休息放松的机会,在精神上做到张驰有度,和亲朋好友多交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