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蒋介石曾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11:56
  人民网1月31日电1975年蒋介石逝世,夫人宋美龄移居美国,盛传她曾经带了上百箱行李,其中还包括“故宫国宝”。但事隔多年,前士林官邸侍卫戴燕驳斥,指出这些行李大多都是宋美龄的嫁妆与日用品,传言实在太伤人。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1975年4月5日蒋介石逝世,宋美龄第一次移居美国,搬进孔家在纽约长岛的旧宅,近年来坊间盛传,当年宋美龄搬家分3年,每年3个架次的飞机才搬完,甚至还把“故宫国宝”带去美国,士林官邸末代侍卫戴燕忍不住要替昔日“老板娘”说两句话。

  戴燕表示,“如果有的话,那是以前她不管是从宋家带来的嫁妆,或是长岛要用的日用品,什么扫把、锄头、畚箕,这些东西都有。”但是戴燕也不讳言,当年蒋介石与宋美龄住在士林官邸,也曾向台北故宫“借”些摆设。

  戴燕说,“以前士林官邸陈列的一些东西噢,早期国民党迁到台湾来后,的确有借了一点摆设的东西。”至于这些借来的“国宝”,如今归还台北故宫了吗?戴燕也没把握,士林官邸“国宝”下落,依旧是个谜。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