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海仑要求乌鲁木齐公安机关以维稳为第一责任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1月31日12:14

  朱海仑要求乌鲁木齐公安机关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第一责任

    天山网讯(记者曹慧娟报道)1月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2009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强调,要正确分析和把握当前形势,以维护社会稳定为第一责任,以“防反弹、保稳定、强基础”为第一目标,切实增强做好公安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全力确保乌鲁木齐政治和治安大局稳定。

  朱海仑指出,做好2010年乌鲁木齐的维稳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强化“稳定压倒一切”的观点,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敏感,坚持“主动出击、露头就打、先发制敌”的方针,对“三股势力”组织团伙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他说,2010年乌鲁木齐市公安工作要以“严防发生暴力恐怖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事故”为重点,紧紧抓住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和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升发现、预防和处置能力。切实加强社会服务管理工作,针对重点片区、治安乱点、复杂场所,坚持开展集中排查和整治活动,彻底消除各类治安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开展工作,在服务群众中发动、引导、教育、团结广大群众,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朱海仑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维稳力量建设,建立健全基层维稳工作机制。把维稳工作重心始终放在基层,健全完善区县、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基层组织切实负责、辖区单位积极配合、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维稳工作格局,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与稳定有关、人人维护稳定的良好氛围。公安机关要做到警力向基层派出所倾斜,好人好马上一线,建设一支风气正、作风强、能打硬仗的队伍,在各族群众中树立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