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女乒坚决否认张怡宁退役 发布会或给答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12:30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邓菲菲)今晚,正在江苏南通集训的中国女乒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张怡宁将在发布会上接受公众的采访,届时,乒坛女王是否退役的谜底也将正式揭晓。

  漫长婚假引来猜测

  全运会结束后,张怡宁与商人徐威火速完婚,随后便开始了漫长的婚假。迄今为止的三个多月里,她只在本月初澳门总决赛时曾经低调亮相,但当时她除了选择偏远看台落座,还对自己的外表进行了精心的伪装,加上有两大保镖“保驾护航”,显然是刻意拉开与公众的距离。在被问及张怡宁婚假何时结束时,国家队方面总是语焉不详,这也引来外界诸多猜测,不少人都认为张怡宁将就此退役,安心准备相夫教子。此前,主教练施之皓无意中透露,张怡宁会缺席即将到来的队内选拔赛,令张怡宁即将退役的说法传得沸沸扬扬。

  中国女乒坚决否认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坚决否认张怡宁将会退役:“怎么可能是来宣布退役呢?这些都是谣传。张怡宁这次回来只是看看大家,鼓励一下队友,不会参加比赛,更不可能宣布退役。”黄领队称,由于很多球迷和媒体一直都非常关心张怡宁的近况,所以才特地安排这样的“专场”发布会,让她与公众见面的同时粉碎退役谣言。

  日前,国际乒联公布了排名系统变革方案,缺席国际赛场满一年的运动员将被排除在世界排名榜单之外。倘若张怡宁继续无休止的假期,6月的新排名将不会有她的名字,这也是外界认为她将就此自动退役的重要原因。但根据国际乒联相关规定,运动员即使由于上述情况不被列入排名,原有的基础积分部分仍将予以保存,并且在复出的时候则可以通过战胜排名靠前的运动员快速涨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