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吐鲁番日光节能温室将成为新疆冬季“菜篮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13:06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31日电(记者关俏俏)2010年,新疆吐鲁番地区将继续发展2万座日光节能温室,以拓展生产空间,建成新疆重要的冬季蔬菜生产基地。

  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全年日照时数3200小时、无霜期270天。长期的日照带来充足的光热资源,使得这里能生产出高品质经济作物。2009年,吐鲁番地区充分利用“热”资源,筹措建设资金8.5亿元,建成了13651座日光节能温室。

  目前,吐鲁番地区14.4万亩设施农业中,节能日光温室已达6.9万亩,加之率先制定的冬季生产型日光温室建设标准及钢骨架、保暖棉被加工标准,改变并延长了生产时间,使新疆百姓在寒冬时节也能享受“热”资源成果,吃上新鲜蔬菜。

  日光节能温室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大棚里足够丰富的蔬菜瓜果成了隆冬时节乌鲁木齐市民周末旅游的新选择。“利用周末时间到吐鲁番去体会亲手"采摘"的乐趣,既获得了绿色新鲜的蔬菜水果,又过了一个健康的周末,何乐而不为?”乌鲁木齐一位李姓市民表示。

  据了解,由于乌鲁木齐至吐鲁番有高等级公路,从乌鲁木齐前往200公里外的吐鲁番的游客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