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副市长“炮轰”张艺谋这样的“炒作”不妨再多些(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13:06
图为湖南省临湘副市长姜宗福。资料图

  湖南省临湘市副市长姜宗福发帖“炮轰”张艺谋的《印象》系列,在网上激起千层浪,褒者贬者均有之。但不容置疑的一个事实是,作为一名政府官员,姜宗福的确讲了真话。

  《印象》系列到底好不好?一直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过,姜宗福是有研究的,绝非信口拈来。他说,因寻求发展临湘旅游事业的“秘籍”,他观看了各地数场“超大规模投资、表现手法老套、一哄而上的印象派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搞乱中国,张艺谋“功”不可没。他还详细阐述了4点理由,提出了景区建设合理化建议。

  张艺谋作为一位大导演,其作品的好坏及影响力自然不由姜宗福一个人说了算。但姜宗福“炮轰”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不跟风、不冒进、不迷信名人的求真务实精神。一段时间以来,张艺谋的《印象》系列风靡全国,各大风景名胜区争先恐后地邀请张艺谋前来制造《印象xx》。一时间,《印象》系列被多处复制。表面上看,这是一种市场经济行为。但是,许多风景区的冲动完全是政府部门主导的,它们往往是政府监管的国有性质单位,而投资也多出自财政担保得来的贷款。即使是企业运作,也是政府成立投资性公司,换汤不换药。因此,投资《印象》分明是一种政府行为。既然是政府行为,我们就要替政府算一算账,如果“赚了吆喝赔了买卖”,岂不是糟蹋了老百姓的血汗钱?

  当然,我们现在不能断定《印象》系列就一定会赔钱,赚钱的可能性不能被排除,但市场风险无疑是巨大的。姜宗福作为一个快到期的挂职干部,完全可以像其他领导那样,风风火火地把《印象》搞起来,并作为一种政绩四处炫耀,获取荣升的资本,然后拍屁股一走了之。即使政府欠下一大堆债务,又与他何干?然而,他没有这样做,而是认真地做了一次调研研究,并把调研结果公之于众,利用网络充分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这说明,他并没有把所谓政绩放在第一位,更看重“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

  有人说姜宗福“自我炒作”,这有点于理不通。试想,作为一名官员,在网上炒作有何好处?如果想升官,奉迎拍马、夸大政绩的事情倒是可以做一做,而在网上这样“炒作”自己,不仅树大招风,还容易被扣上“政治上不成熟”的帽子而影响仕途,谁会凭借在网上炒作自己而谋求“进步”呢?姜宗福在网上发帖,只能说明他确实有些真性情,没有谨小慎微地做官而已。

  这样的“炒作”不妨再多些。讲真话的官员多了,我们的政风会更正更好。(王金涛)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