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督办特大跨国贩毒案告破 缴获海洛因24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13:23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2时21分报道,在甘肃和云南两地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经过半年多的侦查,由公安部督办的“6.30”特大跨国贩运毒品案件在本月成功告破。

  2009年6月,甘肃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收到消息,称一伙甘肃籍贩毒团伙在云南、兰州等地频繁活动,预谋从境外向甘肃省贩运大宗毒品。甘肃省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摸排。专案组民警四次奔赴云南进行侦查,逐步掌握了该贩毒团伙的毒品来源、运毒通道以及主要成员的活动规律,案件侦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今年一月十七日,专案组获得贩毒团伙将在云南昆明市进行毒品交易的情报,立即实施收网行动,在云南省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昆明市抓获正在交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4人,当场缴获高纯度毒品海洛因12公斤。随即,甘肃公安机关立即对早已掌控的幕后大毒枭实施抓捕行动,抓获嫌疑人两名。18日凌晨,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从境外组织“货源”向甘肃省贩运的犯罪事实。

  记者从甘肃省禁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新形势下禁毒工作还面临众多新问题,比如,毒品消费人群基数仍然很大、跨境贩毒仍然猖獗等。以新型毒品犯罪活动为例,2009年,甘肃省累计破获新型毒品案件7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3人,同比上升144.8%和112%。这也意味着有毒品贩运活动如此猖獗是因为有一定的市场。

  因此,甘肃省在继续对这一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的基础上,对毒品犯罪活动赖以生存的市场进行整治。比如,建立服务管理机构,以此为依托深入掌握贩卖毒品活动,有效延伸禁毒工作触角;同时,将加强对娱乐服务场所的管理,加大查处新型毒品案件的力度;继续加强禁吸戒毒工作,压缩毒品需求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