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爵购买萨博前“剥夺”俄富商股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13:58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 荷兰世爵汽车公司在收购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瑞典汽车品牌萨博前,瑞典政府怀疑世爵一名俄罗斯股东从事非法交易,并将他赶出世爵。

  瑞典《每日工业》报30日引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瑞典官员的话报道,瑞典情报机构怀疑世爵股东、俄亿万富商弗拉基米尔安东诺夫参与洗钱,与有组织犯罪团伙关系密切。情报机构将这一信息通告美国联邦调查局,致使通用在2009年12月拒绝了世爵收购萨博的首次投标。

  安东诺夫当时持有30%世爵股份。

  本月26日,世爵宣布以4亿美元购得萨博,同时说首席执行官维克托穆勒将“接手”安东诺夫的全部股份。但当时世爵没有说明股权变动的原因。

  《每日工业》报援引瑞典财政副大臣汉斯林德布拉德的话说,瑞典政府对安东诺夫的调查导致通用一度中断了与世爵的收购谈判。

  按照收购协议,世爵向通用支付7400万美元现金和价值3.26亿美元可偿优先股,成立萨博-世爵汽车公司。如果一切顺利,收购有望在2月中旬完成。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