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春运短信每日直通600万手机用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13:45
  “截止1月30日11时,2月8日前,广州往东北、苏沪杭、广西方向,至武汉、包头、银川、衡阳有票。”1月30日上午11:10左右,在广州市番禺区从事室内装修的湖北籍农民工何卫强通过手机短信,收到了广铁集团发布的最新春运出行信息。准备2月7日回家过年的何卫强欣喜地表示:这条短信非常及时,为回家过年的人提供了最方便的出行指南。

  1月30日当天,共有600万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广东用户免费收到了广铁集团发布的最新春运出行信息。

  据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运,广东全省有出行需求的市民约有1000万人左右,他们中大都是来广东务工的返乡人员。为了引导返乡人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减少不必要的盲目排队,从1月30日到2月13日,在春运节前旅客返乡高峰,广铁集团将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联手合作,每日通过手机短信发布春运即时讯息,重点对广东省内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汕头、惠州6市使用移动公司动感地带、神州行的用户和联通公司世界风的用户,每日两次发送有关车票动态、列车晚点情况的资讯。

  具体发送时间为:每日上午11:00和下午18:00。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此短信内容为即时信息,每两小时更新一次,旅客欲知更新后的信息,可以拨95105688和12580进行查询。

  据悉,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还与中国移动合作,在广州、广州东、广州南、广州北(普速)站票厅、集中售(取)票点及其管理范围内的50个代售点设置了“春运旅客服务站”,向广大旅客派发《实名制购票指引》、解答春运相关咨询,现场提供免费长途电话、送保险、充值、充电、饮水等服务。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