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大闸箐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14:20
  新华网昆明1月31日电(记者李倩)截至31日6时40分,昆明市大闸箐森林火灾的明火已全部扑灭。目前,还有数百人看守火场,清理余火。

  1月30日15时许,昆明市盘龙区茨坝街道办事处石关村大闸箐发生森林火灾。火灾发生后,昆明市立刻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相关负责人迅速赶往现场,成立了一线指挥部,组织力量全力扑救。据昆明市森林防火办的统计,共有包括森警、消防、解放军驻滇部队、专业扑火队等在内的900余人参与扑救,另有500余名政府工作人员和群众参与后勤保障等工作。

  尽管大闸箐山高坡陡林密,火势反复,烟大天黑,扑救人员克服种种困难连夜奋战,终于在31日6时40分将明火扑灭。目前相关人员正在清理余火,统计过火面积,查看损失情况等;公安部门也正在积极调查起火原因。

  去年以来,昆明市气温偏高,降雨量严重偏少,旱情发展迅速。昆明市森林防火办一名工作人员说,虽然相关部门不断加强森林防火巡护力度,“但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极少的降雨量,天干风大等因素仍导致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