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黄埔大道脚手架倒塌砸倒市民 负责人未现身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31日14:38
一辆小车挡风玻璃被击穿

黄埔大道上一片狼藉

  有脚手架骤然倒塌

  一人八车懵然挨砸

  立即堵死本已阻滞不堪的黄埔大道;施工方负责人始终未现身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田恩祥摄影报道:“哇,太吓人了!”昨晚8时15分许,惊呼响起,黄埔大道易通大厦一处正在拆卸的脚手架突然倒塌,造成1名路人被砸伤,8辆小车被砸中,本已“例牌”拥堵的黄埔大道该路段东往西方向因此大塞车近两小时。据了解,事因施工者操作不当。昨晚,施工方负责人始终没有露面,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两层楼高脚手架说倒就倒

  记者赶到时,但见现场拉起警戒线,易通大厦两侧站满了路人,一辆消防车也赶到。封锁线内一片狼藉,钢管、竹竿、围网、玻璃等材料四处散落,不但在大楼前的人行道上堆成小山,还落到了黄埔大道上。4辆停在大楼前的小轿车被各类材料砸中,伤痕累累。靠路边车道上有4辆车遭了殃,其中一辆深圳车牌的黑色轿车无法启动,只能叫来拖车拖走。路边近30米的护栏被连根拔起,倒向马路;两根直径20厘米的电线杆也被折断,幸有电线连接,没有倒到马路上。

  “再晚30秒,我的车就被砸中了!”事发当时,市民侯小姐也刚好驾车路过该路段,她躲过了一劫,“我刚过去,就听到背后传来很大的声响,原来是两层楼高的脚手架倒塌了!”据了解,被砸中的小车有3辆被掩埋。马路上,一辆深圳牌的车被完全埋住,现场工人扒开钢管才将司机救出;人行道上有两辆车也被掩埋住,幸好车中没人。不过有一名路人被砸伤,被工人们抬着送到华侨医院。深圳车牌的车主唐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正驾车路过,突然看到前方一辆出租车被倒下的脚手架砸中,接着自己的车被埋了起来,他吓出一身冷汗。

  据现场一名工人李师傅介绍,他们正在做一个KTV的水晶广告牌,刚刚完工,昨日开拆脚手架。脚手架原有15米高,长约25米,一直到昨天晚上都没有拆完,事发时还剩5米多高。当时负责拆除脚手架的共有3个工人,事故中并未受伤。

  市民路经猛然被钢管砸倒

  在华侨医院急诊室,记者找到受伤的路人。伤者姓董,今年50岁,是石牌村人。据董伯介绍,他就在附近做事,当时正好下班回家,推着单车路过易通大厦,只听到“哗啦哗啦”的声响,猛然就被掉下的钢管砸倒在地。“砸到了我的胸口,说话都疼。”他说,幸亏路边停着一辆小轿车,挡住倒下的脚手架,他摔在脚手架和轿车形成的缝隙中。

  据在医院看护董伯的工人介绍,事发时,他在脚手架上传递钢管,离地面3米高,感觉脚手架摇晃后,他醒目地抓住一根钢管,得以安全落地。随后,8名工人将受伤倒地的董伯抬往华侨医院救治。据医生介绍,伤者胸背外伤,怀疑其胸腔骨折,需要等拍片结果才能确认。目前,施工方已经代付1500多元费用。

  车龙一直摆到科韵路立交

  事发后,施工方负责人始终没有露面。由于大量玻璃碎片、竹竿和钢管散落在黄埔大道上,本已例牌拥堵的路段大塞车,车龙一直排到科韵路立交。相关部门组织人力迅速清扫马路路面,并清理人行道。至昨晚10时30分许,交通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