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京6000人集会要求关闭美军普天间机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14:57

  东京市民等30日在日比谷野外音乐堂集会,要求关闭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反对建设新基地。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包括100多名冲绳市民在内的约6000人30日在东京集会,要求关闭机场并反对建设新基地。集会由市民团体“和平论坛”等主办。

  参加集会的消费者行政担当相、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再次强调了将基地迁至国外或冲绳县外的决心。她说:“归还普天间基地、不再给冲绳增加负担,我希望为此取得胜利。距离5月底做出结论还有几个月,我们将全力以赴,绝对赢得胜利。”

  现行计划中的搬迁地点、冲绳县名护市新当选的市长稻岭进也向集会发来了表达共同愿望的信息。市民团体“直升机基地反对协议会”的共同代表安次富浩表示:“鸠山由纪夫首相说将把名护市长选举的结果作为判断材料,我们取得了胜利。没有比这更能代表民意的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