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鞍山重点中学女校长被害案两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15:49
  新华网沈阳1月31日电(记者范春生、陈光明)轰动一时的鞍山一中校长周惠欣被绑架遇害案,在案发4天后即告侦破。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此案进行快速审查,于日前对制造血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朱耀亭、刘力刚以涉嫌绑架罪批准逮捕。

  1月7日6时45分,鞍山市第一中学校长周惠欣离家上班时失踪。公安机关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鞍山市铁西区兴盛路9栋北侧有一妇女倒在地上已经死亡。公安机关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其家属辨认,确认死者为周惠欣。

  专案指挥部立即组织警力,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朱耀亭,并于当天在一宾馆内将企图畏罪自杀的犯罪嫌疑人朱耀亭抓获归案。侦查员迅速组织突审,连续作战,很快将另一犯罪嫌疑人刘力刚在家中抓获。

  经审问,朱、刘二人供述:去年6月以来,朱耀亭开始寻找侵害对象预谋作案弄钱,在此过程中,认为一中校长肯定有钱,便把周惠欣作为侵害对象,后经多次跟踪踩点,掌握了被害人上班出行时间和规律。7日晨,两名犯罪嫌疑人截住被害人,并用胶带将被害人手脚缠绑,对其实施暴力。几分钟后,二人发现被害人死亡,随即弃尸逃离。

  据悉,此案发生后,鞍山市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侦查监督部门提前介入此案,审阅了案卷,并督促公安机关抓紧物证鉴定。检察机关认为,朱耀亭、刘力刚的行为,已涉嫌构成绑架罪,于是迅速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检察机关将对案件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