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口岸多种措施迎“春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16:39
  人民网福州1月31日电 (江宝章 俞红亮 林慧萍)随着春节的临近,福建各口岸也逐渐迎来了两岸往返客流高峰。记者从福建口岸部门了解到,近日,福建各口岸部门纷纷采取各种措施,迎接客流高峰的到来。

  今年春节前后,福州国际机场将迎来两岸直航航班定期化后的第一个春运,虽然两岸直航航班、航线都已“扩容”,但航班数量仍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两岸民众往返的需求。记者获悉,台湾复兴航空将于2月7日起增开福州至台中航线,每周日提供一个往返航班。同时,为满足两岸同胞春节期间往来两岸探亲、访友和旅游的需求,春运后期阶段,台湾立荣航空也将开通往返福州和台湾桃园的新航线,计划每周一和五各实施两个班次,以进一步缓解春运期间两地空中航线的压力。

  春运期间,泉州边检站将在泉州石井至金门海上直航客运码头设置“五彩”通道,服务春运期间往来泉金客运航线的旅客。

  所谓“五彩”通道,就是在原有的一般通道、“绿色通道”和“台胞返乡专用通道”的基础上,对通道功能进行细化,引导不同类别旅客选择相应快捷通道通关。“蓝色通道”为一般验放通道,在客流量不多的情况下,旅客和平时一样正常通关;“绿色通道”为出入境人员紧急通关的通道,一般为疾病或其他需救助的人员开通;“红色通道”为台胞返乡专用通道,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返乡探亲的旅客可以经该通道快速通关,尤其是携子女出行的家庭,可以以家庭为单位通关;“黄色通道”为大陆赴台旅游团专用通道,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旅客可以以团队形式从该通道办理出入境手续;“橙色通道”为两岸进香团出入境通道,携带大型佛具、进香用品的旅客将在台外检查员帮助下快速通关,保证每名旅客正常通关时间控制在45秒之内。

  据福州机场边检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期间,经由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出入的旅客预计将比去年增长20%。特别是福州至台北的直航线路,由于航班数量从去年的每周2架次,增加到目前的每周16架次,来往两岸的旅客流量将急速增长,预计增幅达到8倍左右。福州机场边检站将对开足验放通道,保证快速通关。而今年1月份以来,泉金航线客流量也已逐渐增加,已有7000余名旅客经泉金航线出入境,其中大部分为台胞。根据泉金航线客流情况,泉州边检站还将及时进行勤务调整,维护春运期间的出入境秩序,确保返乡台胞便捷往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