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中华商报》社论: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采取负责任态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17:32
  新华网洛杉矶1月30日电美国《中华商报》30日发表社论说,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的特别致辞再次表明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采取了负责任态度。

  这篇题为《达沃斯:探寻后危机时代的合作模式》的社论指出,本届达沃斯论坛所处的背景和去年有所不同,国际社会协力应对金融危机已取得重大进展,目前世界经济处于企稳回升的状态,但世界经济仍存在深层次矛盾与诸多不确定性。各国还需要携手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避免复苏出现曲折。

  社论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本次达沃斯论坛上发表了特别致辞,强调中国将立足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着力创新发展模式,并就后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持续发展提出五项建议:继续合作战胜危机、推动市场更加开放、促进世界平衡发展、携手应对重大挑战和改善全球治理结构。这五项建议将合作包容精神贯穿始终。

  社论说,李克强呼吁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加强南南合作、南北合作,完善促进平衡发展的国际机制。他特别提出了以平等参与、合作包容的原则来构建一个更有利于兼顾公平和效率的全球治理体系,以反映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

  社论说,这些主张既表达了中国对世界经济的信心,同时也对保持世界经济增长势头、探寻全球合作模式提出了建议,特别是关于继续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使国际市场更加开放的主张,可谓有的放矢,反映出中国对世界经济发展负责任的态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