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开辟“青年碳排放补偿林”鼓励市民低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17:29
  新华网贵阳1月31日电(记者王橙澄)“汽车尾气污染环境,我回去也要号召小朋友们,让爸爸妈妈尽量少开车。”9岁的体验者刘俊利小朋友说。1月31日,贵阳市开展“今天我们"零碳"生活出游,开始全新"低碳"生活”的汽车体验活动,并将开辟“青年碳排放补偿林”,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环保意识,实现“低碳”生活,做一个环保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贵阳市委组织开展,旨在让大家建立“我排放,我补偿”的意识,“这并不是鼓励市民在碳排放后再去补偿,而是让大家在减少排放的同时,为一些必要的排放进行补偿。”共青团贵阳市委副书记张君说。

  汽车体验活动通过向社会宣传、发动车友会等方式,吸引了贵阳市许多个人汽车自驾爱好者及家庭参加,为参与者分别演示了大、中、小排量汽车的尾气排放过程,并向他们讲解如何减少生活中的碳排放量等。每个参与者需支付100元作为碳排放补偿费,收取的费用将全部用于树木种植,作为当天出行的碳排放补偿。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收到补偿费2万余元,共青团贵阳市委将全部用于选址开辟贵阳“青年碳排放补偿林”,并于今年植树节前后,带领或帮助活动参与者在规划区域内种植树木,届时每一位支付碳排放费的车主将拥有一棵悬挂本人车牌号码纪念牌的树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