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交通运输部海上专业救助直升机进驻青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17:45
  为增强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值班待命力量部署,交通运输部将有一架海上专业救助直升机从31日起进驻青岛,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青岛基地同时宣布成立。

  据介绍,这次部署在青岛的是S76C+型中型救助直升机和EC225大型救助直升机,这两个机组将在青岛轮流值班。S76C+中型救助直升机最大航程800公里,搜索半径110海里,一次最多可搭乘14人;EC225大型直升机最大航程也为800公里,搜索半径200海里,一次最多可搭乘27人。

  据了解,这两架救助直升机均具备全天候飞行能力,雷达系统可识别水面船只,机上装有防冰系统、水上迫降浮筒、可调速绞车,机载救生筏以及多种救助设备,能在复杂的天气和艰难的救助环境中发挥作用。自购进使用以来,两架直升机先后参加了淄博大烟囱救助、青岛奥帆赛海上应急保障等海上救助任务。

  据介绍,由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责任海区面积较大,以现有蓬莱、大连两个值班待命点,难以有效覆盖连云港以北至威海海域,遇有远距离救助时,只能在中途航空机场降落以补充油料。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局长宋家慧介绍,为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值班待命力量部署,经交通运输部党组同意和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党委决定,派一架海上专业救助直升机进驻青岛执行救助值班待命任务,并在青岛设立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青岛基地。

  据悉,截至2010年1月29日,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共救助各类遇险人员571人。这次海上专业救助直升机进驻青岛执行救助值班待命任务,并设立青岛基地,对北海救助飞行队有效实施海上救助,创造良好海上交通运输环境具有推动作用。(记者徐冰、张旭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