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民增收问题凸显 黑龙江寻途径提高农民积极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18:54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杨沼畔黑龙江台陶艳芬)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9分报道,农民增收问题成为黑龙江今年两会关注的焦点,黑龙江目前正在积极寻找新途径促进农民增收。

  桦川县中伏村农民张海军,今年种植的30亩水稻,由于遭受低温冷害和品质影响,亩产不到800斤。

  张海军:“粮食提价的钱撵不上生产资料涨价的,种粮的成本太高,收入少,我们有点承受不了。”

  此外,缺少技术和信息等都是农民增收慢、增收难的原因。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李凤山认为,增收是农民的命根子,生产资料价格居高不下,是影响农民增收的“拦路虎”:

  李凤山:“化肥、农药、农膜一涨,国家的好政策,给补贴的钱,叫生产资料侵占去了,农民实惠少了,增收慢了,步子就慢了,政府要干预,制定好政策,保证农民增收。”

  实行土地规模经营,提高土地产出率,也是农民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径。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孙斌:“土地规模经营,推广良种,两法配套。发挥大型机械作用,保证土地的最大产出率。农民把土地转让出来以后,土地资本金的收入继续持有,国家的惠农政策也继续享受。去从事其它的创收,增加了土地以外的收入。”

  2009年,黑龙江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206元,比上年增长7.2%。继续保持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是黑龙江省农村工作的重点。全省正在实施的《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松嫩平原、三江平原农业综合开发试验区工程》和劳务经济工程,都将成为黑龙江省农民增收的新途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