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首月经珠海拱北口岸出入境台胞增一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19:56
  中新网珠海1月31日电 (邓媛雯 林必达)随着中华民族一年中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的临近,跨越海峡到大陆过年的台湾同胞渐渐多了起来。珠海拱北边检站31日对外透露,据统计,今年一月份,经拱北口岸来往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台胞已超过7万多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约一成。

  据悉,为了让出入大陆过农历新年的台湾同胞有更为畅顺的旅途,拱北边检站在春节前后将进一步增大疏导能力,更多警力投入到一线执勤,确保通道充足,分流及时,这为珠三角地区云集的台商以及赴台湾旅游的大陆居民在春节期间来往两岸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但边检执勤民警发现,近来亦有不少台胞因为《台湾同胞来往大陆通行证》(俗称“台胞证”)的签注过期而不能正常出入境,今年以来就有多名台胞在大陆逾期居留,因为没有有效签注导致无法入境的情况更为多见。

  有关人士分析,由于不少台胞入境后不注意计算自己的停留日期,出境前又忽略了签注的有效性,从而导致无法过关,耽误正常出行计划。

  边检提醒广大台湾同胞,注意留意自己签证上的停留期限,如果发现已经逾期居留,可以选择到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加签、加注,凭新的许可出境,以免在口岸耽误宝贵的时间。而因为没有有效签注而无法入境的,宜原路返回香港或澳门,在当地的中国旅行社申办签注后再入境大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