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贵阳站春运首日发送旅客2.8万人 未见买票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20:04
  中广网贵阳1月31日消息(记者陈屹)12月30日,贵州省“2010年道路交通安全春运”仪式在贵阳启动。春运第一天,贵阳火车站发送旅客2.8万人,客流平稳,主要集中为农民工和学生流。

  记者在贵州省“2010年道路交通安全春运”启动仪式上了解到,预计今年春运期间,贵州省道路客流量将突破5000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5.1%。今年贵州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将力争高速路不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力争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同比有所减少,全力遏制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干线公路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在贵阳火车站候车大厅,记者看到,大厅人头攒动,人流较平日有所增加。旅客普遍表示今年春运第一天与往年大致一样,出行比较顺利,对于火车站推出的系列便民服务表示满意。售票大厅里购票队伍并不拥挤,略显有些冷清。一位姓王的旅客说,交钱取票,不到10分钟,但去年买票,排了半天队还不知道有没有票卖得出来。

  据了解,1月30日贵阳站发送旅客以民工旅客和少量学生旅客为主,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成都、重庆等重点方向。车站负责人介绍,目前贵阳站客流高峰并未到来。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从2月14日(正月初一)至春运结束,贵阳站将试行实名制购票。目前,铁路部门已在车站广场搭建了1200平方米的验证棚,并设置了59个验证口。旅客应带好身份证,提前到站,以避免给旅行带来不便。

  为配合节后试行实名制乘车工作,促进车票资源公平获取,贵阳站将从2010年1月31日7:00起至3月10日止,电话订票系统开始实行一证一票。旅客通过电话订票系统订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天内只能预订一次,一次可订同日期、同车次、同席别的车票不超过3张(一张票对应一张身份证),取票时每人每次限取1个订单(不超过3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