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疑似精神病人车厢挟持旅客 铁警迅速解救乘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20:55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严冰)今天从铁路警方获悉,1月31日湖南怀化铁路警方与昆明开北京的K472列车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妥善处置了一起疑似精神病人挟持旅客事件,迅速解救了被挟持的旅客,整个事件未伤一人。

  1月31日凌晨3点47分,杭州开往重庆的L841次列车在湘黔线玉屏车站2站台停靠时,一男子突然从车上窜下后,冲上停靠在对面站台的昆明开往北京的K472次列车14号车厢,对列车长说“有人将其妻子和女儿杀害,不跑就完了”,并将该车厢旅客江某(男,湖北省黄石市人)抱住,用水果刀架在其脖子上声称“任何人不准靠近,谁靠近就捅死他”。

  乘警秦信贵、刘宗昆接报后,立即与车长迅速赶到14号车厢,在劝阻说服、稳定该人情绪的同时,迅速向前方停车站怀化车站通报了情况。

  怀化铁路公安处接报后,处长郭纯,副处长张建刚立即带领20余名民警赶到怀化车站。5点40分,K472次列车到达怀化车站后,处长郭纯、治安支队副支队长万发青等登上列车,一边与挟持人对话分散其精力,一边紧急疏散旅客。劝说相持约1小时后,乘其不备,怀化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民警刘强、徐有明及怀化所所长左彪、民警吕岳文、黄力久分别从两侧扑向该男子,将其制服,迅速解救了被挟持的旅客,确保旅客安然无恙。

  经初步审查,这名男子是家住四川雅安市的陈某,在浙江某塑料压机厂打工,1月30日与妻子等人从杭州站乘坐L841次列车返乡探亲,途中突然发病,产生家人被害的幻觉,后又窜上K472次列车挟持了旅客。

  目前,怀化铁路公安处已将陈某带下列车,详细情况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