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到站提前量跟往年差不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21:12
  新华网广州1月31日电(记者陈先锋、吴涛)实名制火车票由于增加了程序性工作,一些准备搭乘火车的旅客疑惑:究竟要提前多长时间检票候车?会不会很挤?

  记者31日10时左右在广州火车站看到,广场上旅客络绎不绝,但90个检票口随到随检票,未见旅客排长龙,候车区也是秩序井然。

  一名检票人员告诉记者:“过去,旅客都是在外面广场上等候,到差不多发车的时候才集中检票,进站上车。今年实行先检票后候车,旅客随到随检票。这样可以充分利用旅客到站的时间差,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检票现象。旅客既可以提前检票,在候车雨棚下候车,也可以开车前直接检票进站上车。”

  记者看到,从全省各地到广州乘车的旅客,特别是农民工,都会提前半天到达车站,他们也大多喜欢早早检票进站,然后安安心心地在候车厅等候。今年这种先检票后候车的做法,受到了他们的欢迎。

  而一些“老油条”或者本地旅客,选择开车前一两个小时以内才抵达火车站。为此,广州火车站设置了18个检票口作为快速通道,为这些旅客提供快速服务。

  记者采访了正在快速通道检票的李伟新夫妇。李伟新告诉记者,他是来送妻子回遵义老家的,火车13时48分开,往常都是提前两三个小时到车站,但今天有事耽搁了,他们是13时左右才到达火车站的。

  “真担心上不了车,不过发现检票速度挺快的,轻轻一刷就过去了,几秒钟的事。”李伟新说,“和往年基本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车站不卖站台票了,不能把人送进站。”不过,在取消站台票的同时,广铁集团组织了1000多名志愿者加强旅客引导工作,扶助老、幼、病、残、孕旅客,维护进站候车秩序。志愿者帮忙提着行李箱,李伟新的妻子带着孩子轻松进了站。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火车票实名制验票速度很快,到站提前量跟往年差不多。但毕竟是春运高峰,每天15万人次上车,还是建议旅客适当早一点到站检票候车。

  此外,铁路部门还提醒,持“候车地点:琶洲”火车票的旅客,还像往年一样,需要提前4个小时到达琶洲进行“异地候乘”。“异地候乘”是广州为缓解春运火车站压力而实施的分流措施,在节前客流高峰时段,从广州火车站每天抽出13趟列车约4万人到琶洲会展中心候车,然后在统一安排旅客免费乘坐地铁专列直接进入广州火车站上车。这种异地候乘制度已经实行3年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