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火车票实名制暂未增加广东公路客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21:26
  今年春运广州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没有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不能购买火车票。广东省汽车客运站负责人表示,目前火车票实名制并未给公路带来明显客流量。

  广东省汽车客运站党总支书记李桂玉分析说,可能是春运刚开始,影响还没有体现出来,也可能是身份证有问题的旅客不是很多,或者部分旅客为了省钱买不到火车票节前就不返乡了。

  “本打算买火车票回家的,因为今年实行实名制,身份证丢了,买不到,只好来坐汽车。”旅客王治林说。王治林带着一个大大的蛇皮口袋,在候车室里等31日下午回遵义老家的车。王治林告诉记者,同来的工友都坐31日晚上的火车走,自己身份证丢了,只有多花钱坐汽车。

  准备回衡阳的祝家俊因为身份证过期,新身份证尚未领取,只好转乘汽车。祝家俊说:“如果不是实名制,我现在就可以坐38元的火车而不是150元的汽车了,不过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没办法。”

  记者在候车室里采访到的另外几名旅客也因为身份证问题而转乘汽车。

  但实名制并未给广东省汽车客运站带来明显的客流影响。李桂玉说,“昨天的客流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属正常范围。就目前来看,火车票实名制并未给汽车带来很大客流量。”

  据李桂玉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广东省汽车客运站预计班车发送量约9万次,旅客发送量约250万人次。为应对可能到来的客流高峰,广东省汽车客运站在1150台日常运营班车外,增加了200多台机动班车,根据旅客流向、流量和流时增开。(记者陈先锋、吴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