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海事举行誓师大会 确保三峡水域春运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22:07
  中新网宜昌1月31日电(上官纯青何婷婷周文武)1月30日上午9时30分,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分别在两坝间南津关和坝上太平溪水域举行了2010年春运首日仪式,三峡海事执法人员、客运港口、客船公司负责人庄严宣誓,提供文明执法,优质服务,保证三峡河段安全运输、畅通有序,正式拉开了三峡河段春运工作的帷幕。春运船舶查超载专班同时启动,将严把船舶安全适航关,严防春运船舶超载运输。

  据了解,春运期间,三峡海事人员将重点检查客船、川江汽车滚装船、客渡船、短途客船等直接从事旅客运输船舶的乘客定额和实载情况,船舶配员情况以及船舶消防、救生设备的配备情况。坚决打击船舶抢航、超载、超吃水、冒雾航行等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客船江中过客、抵坡下客作业等违法行为,维护好客船锚泊、靠泊及作业秩序;坚决打击非客船载客、渡船及农用船非法载客。

  为做好今年春运期间现场监管工作,三峡海事将把三峡大坝以上船舶进出区域作为重中之重,继续保持“严管”态势,做好现场监管:一是向辖区港口、船舶发放春运宣传日历,每天赠送一句温馨提示语,督促船舶牢记安全,规范航行;二是成立春运查船专班,驻守三峡坝区太平溪、秭归两大客运港口,对出港船舶实行条条检查,现场签证;三是强化客渡船盯防,做好动态监控,对学生渡、群众出行高峰时段实行现场跟船维护;四是对违章行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进行处理,即:一律对船公司进行附加审核、一律处以上限罚款、一律暂扣船长适任证书12个月(超定额5%以上的吊销船长适任证书)、一律列入船舶黑名单;五是加强安全预警,及时发布安全信息,做好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三峡海事人员还建立了春运举报奖励机制,大力开展春运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活动,对春运期间举报船舶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经查属实的举报人将予以奖励。同时,将继续加大枯水期航标调标工作,以确保航道水深能够满足船舶安全通航的要求。加大对其他货运船舶宣传与监管力度,确保春运期间滚装船翻坝运输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