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杭州为市民发布年货食品安全指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22:11
  新华网杭州1月31日电(商意盈、方益波)春节将至,千家万户忙着置办年货。1月31日,杭州市有关部门联合向市民发布了该市2010年1-2月份食品质量安全指数。指数表明,杭州市区1-2月份食品质量总体状况良好,年货食品安全指数处于绿色区域,达到安全标准。

  国家水产品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杭州生活品质调查中心、中国计量学院今天联合发布的食品质量安全指数共涉及主要年货食品6个类别和上月度市民关注度最高的3个类别。

  国家水产品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朱顺达宣布,经过技术专家依据指数模型的精密计算,杭州市2010年1-2月食品质量安全指数为:主要年货食品的6个类别——肉制品98.98、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99、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8.71、蛋制品99、粮食加工品98.76、淀粉及淀粉制品99;上月度市民关注度最高的3个类别——黄酒、其他粮食加工品和蔬菜的质量指数分别为99、98.03、98.99。

  “这些数据表明,我们杭州市春节食品的质量安全总体情况很好,是可以让市民朋友们放心的。”朱顺达说。

  据悉,杭州的食品质量安全指数评价体系由代表品选择、代表品检测、销售情况调查、关注度调查、指数计算及发布等几部分构成。针对市民采购年货的需求,市质监局对年货食品和蔬菜进行检测,检测范围涉及600余家企业生产的近585批次食品,3.5万余批次蔬菜,采集问卷调查数据6万余个。自1月20日至29日,主办单位还展开了社区调查活动,选取上城区美政桥等多个社区作为基本调查范围。大量市民通过发短信参与活动全过程。随机抽取的市民代表还作为义务质量调查员直接参与代表品选择、样品购买和产品检测等环节。市质监局还在每个社区安排食品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的访问员2名,为市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政府为百姓发布“食品质量安全指数”,描画食品质量安全“气象图”,是杭州最近为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推出的重要举措。首期安全指数于上月初发布,计划每月公布一次,6个月把24大类食品全部抽检一遍。当指数处于欠安全区域以下时,政府将向市民发布食品安全预警。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市质监局食品处处长楼立群还通报了首次杭州食品质量指数中不合格产品的整顿情况和复查结果。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