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双胞胎姐妹足部畸形爬行上学 路程艰难犹如长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21:53

  2009年6月14日,身残志坚的双胞胎姐妹杨佳杨靓边扶墙边爬艰难上学

  
  无论春夏秋冬,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第三小学上学的路上,患上痉挛性马蹄内翻足的双胞胎姐妹杨靓、杨佳,因足部畸形,在没有支撑的情况下,膝盖跪在地上,用手的力量挪动身子的姐妹俩一前一后朝学校爬去。姐妹俩今年12岁,都在上梅镇第三小学读四年级。从家里到学校平常人5分钟能走完的路程,姐妹俩却需30多分钟的时间,附近群众戏称,姐妹俩每天来回上学校犹如“二万五千里长征”,姐妹俩为使父母亲没有压力,凭着坚强的毅力整整“爬”了4个年头。

  2009年6月10日,爬行了10余年的双胞胎姐妹杨靓杨佳从新化来到长沙,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全面检查,结果为:姐姐杨靓属于痉挛性膝关节屈曲畸形,妹妹杨佳属于痉挛性马蹄内翻足,经过手术和康复训练,有望得到明显改善。杨武国知道女儿的病可以治疗好时,想尽办法到处借钱,前面在社会各界的帮忙下,募捐了4万多元。希望通过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圆了杨靓杨佳姐妹“奔跑”的梦。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