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潘基文呼吁非洲国家加快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步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22:25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1日在第14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上呼吁,非洲国家应加快发展步伐,争取如期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潘基文说,过去10年来,国际社会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付出很大努力,但是距离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国际社会尤其是非洲国家还任重道远。

  他说,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能源危机、粮食安全形势不稳和气候变化等因素让发展问题变得更加困难和紧迫。为此,联合国决定,在今年9月联大召开之际,将专门举行围绕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峰会。

  潘基文强调,非洲的发展一直是联合国工作重点之一。联合国将和包括非盟在内的其他国际组织一道,致力于非洲的和平与发展,优先考虑非洲国家的需求,同时扩大国际社会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过程中已取得的成果,争取早日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第14届非盟首脑会议31日上午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本届会议的主题是“非洲信息和通信技术:挑战和发展前景”。(记者梁尚刚 熊思浩)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