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访:中国军乐团将传友谊、树形象、促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20:54
  专访:中国军乐团将传友谊、树形象、促发展——访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赴澳代表团团长董吉顺少将

  1月31日上午,澳大利亚爱丁堡军乐节组委会排练场上聚满了来自英国、美国、瑞士、挪威、俄罗斯以及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地的军乐团,并出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的身影。赴澳代表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董吉顺少将在排练现场接受了新华社的采访。

  董吉顺说,英国爱丁堡军乐节是世界上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军乐节之一,2004年中国军乐团首次受邀,代表中国在第55届爱丁堡军乐节上进行表演,成为军乐节上一大亮点。2010年爱丁堡军乐节移师澳大利亚悉尼庆祝60岁生日,受爱丁堡军乐节总监劳顿将军邀请,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作为受邀主宾国,第一次出访澳大利亚。这次的节目将是军乐节60年历史中规模最盛大的一次。

  董吉顺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参加爱丁堡军乐节,目的是通过参加国际活动,学习借鉴国外军乐团先进的艺术表现形式,促进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不断发展;增进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人民和军队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对中国的了解,传递与澳大利亚及各国之间的友谊;通过参加活动树立中国人民解放军文明之师、和平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在世界军乐艺术殿堂展现中国军人的风采,为世界和平、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努力,是中国军人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

  董吉顺还说,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在为所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在支持中国建设、促进中澳友好方面作出了很大成绩。此次军乐团还精心准备了一台大型交响音乐会“凯歌嘹亮”,相信军乐团的演出一定会给观众留下难忘的记忆。

  董吉顺表示,爱丁堡军乐节总监劳顿将军专程赴悉尼机场迎接中国军乐团,以及中国驻澳使领馆外交官们在中国军乐团赴澳前后的热情支持都让他十分感动,希望中国军乐团严整的军容和精湛的演技再一次成为本届军乐节的一大亮点。(报道员胡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