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奕成立国内首个体育公益慈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31日23:46
  一月三十一日下午,影星黄奕携“奕动基金”前杭州浙江省人民医院,探望中国男排主力运动汤淼,汤淼在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导致瘫痪。图为汤淼用左手签名排球赠送黄奕。中新社发李飞云摄

  中新网杭州1月31日电(记者李飞云)影视演员黄奕发起成立国内首个体育公益慈善机构,今天下午,携“奕动基金”前往杭州,探望受伤病重的前中国男排主力汤淼,并捐款资助其康复治疗。

  汤淼在2007年的一次训练中因重心不稳不慎摔倒,头部重重着地后当场昏迷不醒,曾一度被判定为要当一辈子的植物人。

  近两年,影视演员黄奕除了拍戏以外,还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2009年,黄奕在上海体育协会的帮助下,在同样热心公益的各界朋友支持下,成立了国内首个以体育公益事业为核心的“奕动体育基金”,以帮助贫困地区儿童体育设施的完善,以及伤残运动员康复工程等体育事业为主要捐助对象。

  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黄奕探访灾区,捐助体育设施等诸多活动。并于本年度获得了时尚集团等多家媒体“慈善明星”的封号。

  今天下午,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探望汤淼时,黄奕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在多次赶赴四川灾区捐资捐款帮助震区重建工作时,亲眼目睹灾区的状况,感到自己很空洞,既不能象医生护士那样救死扶伤,也不能象司机那样提供救援,所以就想能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汤淼很坚强,也很乐观,他的康复也是个奇迹,我相信他能站起来,但他需要帮助,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心他。”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