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民间艺术嘉年华活动福州启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23:52
  中新社福州一月三十一日电(张羽)三十一日上午,在阵阵锣鼓声中,来自台湾的原住民表演团体与大陆民间艺术表演团体,身着五彩缤纷的民俗服装,有的舞龙、有的舞狮、有的跳着风格鲜明的原住民舞蹈,激情满怀地向福州民众展示最具特色的两岸民间表演艺术踩街。

  热热闹闹的踩街活动也正式拉开了“中华情——海峡两岸民间艺术嘉年华活动”的序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是次活动,于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六日在福州举办。

  当天上午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十多支队伍参演踩街活动,其中不乏两岸的“明星”表演团队。曾参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台湾少数民族原缘文化艺术团”就是其中一支,该艺术团表演者唐至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民俗文化各具特色,又不乏相融相通之处,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互相吸取经验,增进了解。

  除了两岸民间表演艺术踩街外,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海峡两岸还将携手举办两岸民间艺术广场表演、两岸民间文化名家讲坛和民间艺术研讨会、两岸民间茶道及香道表演、两岸民间收藏印石精品大赛暨民间工艺绝技展示等四大项两岸民间文化活动。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范碧云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搭建两岸民间交流平台,使两岸乡亲在活动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使两岸民间文化的交流更加频繁,推进海峡两岸关系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