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火车东站今年略显冷清 乘客称感觉不像春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1日01:15

  广州火车东站今年略显冷清 乘客感觉不像春运

  安排车次少,长途客不在站内候车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婷婷实习生 刘乐 孙文英) 记者昨日上午9点来到广州火车东站发现,对比去年春运期间的人满为患、需要将乘客引至体育中心分流,昨日的场面略显冷清。用准备返回湖南老家的乘客刘先生的话,就是“感觉不像春运”。除了广铁直通车在行李安检处的队伍外,站内基本看不到长龙,只有零零散散的乘客。

  有志愿者告诉记者,“主要是东站安排的车次不是特别多,而且长途列车旅客不安排在站内候车,而是在外面的广场。”不过,从上午9点到下午2点的5个小时内,记者在候车广场也未看到人潮涌动的场面,偌大个广场,近四分之三的面积是空的。

  最让记者意外的是,一些打不通订票热线的乘客,到现场碰运气时,都买到了两日内返乡的车票。记者在东站一楼售票大厅发现,两块大屏幕分别显示“票价信息”和“今明两日余票信息”,10余趟列车还有当日和次日的余票。以无坐票居多,部分列车还有软卧、硬卧和硬座车票。“我打不通,着急呀,就来碰碰运气,结果还真买到了。”昨日上午9:30,已经将广州东—沈阳北的车票握在手里的李先生还感觉不太真实,站在售票大厅翻来覆去端详了半天。记者看到票面信息显示,这是2月1日发往沈阳北的T14次列车的卧铺下铺票,票价是552元。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发现,10位采访对象中,有3位买的是“黄牛票”。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火车票就是通过黄牛买来的。他提前10天向黄牛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号码,以每张比正常票价高出50元的价格,购买了两张去往哈尔滨的火车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嘛”,刘先生对今年的购票实名制政策持消极态度,“没什么用处,黄牛票还是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