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州同德围2015年前通地铁 居民有喜有忧(组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1日02:27
两会1-1  曾婆婆(同德围老居民):“建地铁对我个人没什么影响,我不用出同德围。但是地铁票价比公交车贵,我出行会选择公交车。”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沈杰辉 摄

    曾婆婆(同德围老居民):“建地铁对我个人没什么影响,我不用出同德围。但是地铁票价比公交车贵,我出行会选择公交车。”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沈杰辉 摄


两会1-2  梁同学(广外学生):“比较希望有地铁,要不然出行很不方便,以后毕业找工作,假如因为交通不便而迟到,耽误了面试时间,就错过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沈杰辉 摄

     梁同学(广外学生):“比较希望有地铁,要不然出行很不方便,以后毕业找工作,假如因为交通不便而迟到,耽误了面试时间,就错过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沈杰辉 摄


两会1-3  陈先生 (广钢工人 在芳村上班) :“热切希望有地铁啦,我四点多钟下班,到家要5:40,最晚也要6:20,时间都浪费在路上。有了地铁,周末可以带孩子去逛公园。”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沈杰辉 摄

    陈先生 (广钢工人 在芳村上班) :“热切希望有地铁啦,我四点多钟下班,到家要5:40,最晚也要6:20,时间都浪费在路上。有了地铁,周末可以带孩子去逛公园。”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实习生 沈杰辉 摄


  2015年前通地铁,广州同德围居民有喜有忧——“希望不要被忽悠”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实习生 杨逸珊) 两会上,省人大代表刘金保再提同德围交通问题,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丁建隆当场表态:地铁八号线(北延线)将铁定通过同德围区域,今年底或明年初开工,最迟不超过2015年开通。“这是我两个月来听到的最好消息。”昨日下午,记者再次回访同德围,居民先是“兴奋”,之后担忧起来,“是不是忽悠人,还要观望呢”。

  喜:

  “两个月来最好消息”

  “好消息呀,这样同德围就有希望了。”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再次走进同德围,听到地铁八号线要通过同德围,2015年前就可以开通了,大部分居民先是一愣,之后便兴奋起来。上班族表示,地铁开通后,将直接改变他们的出行方式,甚至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

  积德花园曾先生是广州钢铁公司的员工,每天要坐公交去芳村上班,中途还要转一趟公交。曾先生说,他每天下午4点下班,最快也要5点40分左右回到家,一般都在6点20分左右回到家,女儿还在上幼儿园,他都没有时间去接她。如果通了地铁,一切都会改变,他也有时间去照顾孩子,“坐地铁虽然比公交贵,但只要省时,都划得来,好事!”

  “没有地铁,如果没有特别的事,周末我们一般都‘宅’在家。因为出去就是受罪。”居民梁小姐说,如果有地铁的话,周末她们可以去北京路、上下九、天河城逛逛,像其他女孩子一样,享受着购物的快乐。平时,下班后还可以跟男朋友去看一场电影再回家,生活休闲方式也将改变。

  在同德围社区论坛上,网友们也沸腾了。网友“同德喜洋洋”说,这是他两个月来听到的最好消息。

  忧:

  “希望不要忽悠我们”

  在回访中,记者留意到,居民开始都非常高兴,但之后又担忧起来。居民梁先生说,关于同德围的交通问题,已经谈了10年了,10年也没有怎么改变。包括地铁,开始说2010年,之后又说推到2015年~2020年,有关部门也表示,方案送国家发改委审批了,但之后一直没有了下文。“之前是大烧一把火,然后又喷冷水,感觉就是被忽悠了。如果真是2015年开通,5年时间,并不太遥远。只希望这次是真的,不要再忽悠我们了。”

  “审批需要一年,能不能快点呀。”居民担心地表示,地铁老总称,由于涉及投资金额巨大,方案仍需经过国家发改委最终审议通过。如果方案没有通过,同德围怎么办?难道一切又是个“传说”?“能不能修成,是不是又被忽悠,还要观望。”

  盼:

  希望其他设施也能跟上

  “地铁有望了,希望其他配套设施也能跟上。”居民曾女士说,地铁毕竟比较贵,有些人如果不赶时间,还是会选择坐公交,减少出行成本,要是上埗桥能拓宽就好了,坐公交也方便些。

  居民表示,除了解决交通问题外,他们盼望着同德围有公厕,有公园、有图书馆、有文化馆、有电影院。能多建些公办学校,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很好的教育;能建个好点的医院,居民在看病就不用跑远了。“这些设施都有了,我想‘同德围’就不是‘痛得威’了,而是‘同心同德营造和谐的宜居氛围’!”

  孟浩:

  “群众要求

  急切的要先做”

  信息时报讯(记者 赵安然 夏令 黄艳 朱宏)信息时报昨日报道了同德围2015年将开通地铁,解决同德围居民出行难的问题,“这肯定是值得高兴的事情。”曾和记者一块到同德围调研的省政协常委孟浩昨日表示,在逐步解决同德围交通问题的同时,也要提高当地居住环境和生活配套。

  孟浩指出,不单是通了地铁就能解决同德围的问题,而且修建地铁需要的时间比较长,至今起码还有6年,在这6年时间里,规划部门需对同德围的整个路面交通重新规划,彻底改变“一条道路通同德”的现状。除交通外,同德围的生活配套、居住环境、学校、医疗条件都比市中心弱,亟待尽快解决。“政府要多听群众的呼声,群众要求急切的要先做。”孟浩盼望同德围问题能按部就班解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