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朝阳一酒楼锅炉爆炸炸塌民宅(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01日02:39

  酒楼锅炉爆炸飞出20米

  事发朝阳十八里店一酒楼,事故导致三人受伤,附近多间民宅损坏

  本报讯(记者展明辉) 昨日凌晨,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横街子村一酒楼内,锅炉房起火后发生爆炸。锅炉飞出20米落进附近平房内,造成一对男女受伤,多间房屋损坏。此外,一根万伏高压线杆也在事故中折断,周边数十户居民停电5小时。

  救援人员称,此次事件是由于锅炉房被引燃,起火再衍生出了爆炸事故。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院内锅炉房被炸平

  事发锅炉房为“忘归大酒楼”自行修建,位于酒楼南侧大院内,面积约十平方米。

  院外平房区居民们称,昨日凌晨2时许,他们在睡梦中被剧烈的爆炸声惊醒。“房子、地面都在震。”目击居民说,出门发现酒楼锅炉房整体炸平,废墟中燃着大火。附近一根高压线杆断裂,折断的电线垂在地上打出火花。

  目击居民称,当时酒楼保安和值班人员呼喊着从店里跑出,有人拿来灭火器灭火,有人抬出一名头部受伤的女员工,送往医院。

  锅炉飞出砸塌民房

  家住酒楼南侧约20米的住户祝先生称,爆炸中一个两米高的锅炉从锅炉房飞出,正好砸在他家出租的一间平房,“房子砰地就塌了,把一对租客埋在了里面。”

  记者看到,被砸毁的平房不到十平方米,屋顶消失,里面堆满了瓦片和砖头。靠近现场的多家民宅内,均出现墙体开裂,窗户破碎等情况。

  附近居民称,邻居们赶去救援,很快从废墟中刨出两名伤者。急救车赶到后,将两人送医院抢救。

  昨日下午,军区总医院东院医务人员称,两名伤者是一对情侣,都是20多岁。女方头部被砸伤,无大碍;男友伤势较重,头部缝30多针,脸部、左侧上下肢都被锅炉烫伤,暂时无生命危险。目前,酒楼方已垫付医药费。

  祝先生等居民称,房屋受损情况尚在评估中。

  起火衍生爆炸事故

  昨晚6时许,“忘归大酒楼”大门紧锁,门前放着多只灭火器,爆炸的锅炉房已被拆除清理干净。

  救援人员称,此次事件是由于锅炉房被引燃,起火再衍生出了爆炸事故。

  当晚,垡头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时,折断的高压电线仍不断打火。经勘察,调查人员发现锅炉房旁边的一根电线也有冒火花的情况,可能是其引燃了锅炉房,造成锅炉爆炸。事故详细原因仍在调查中。

  电力部门称,折断的电线杆是一万伏的,造成周边数十户居民停电。目前供电已恢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