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将建航空特勤消防站 应对央视火灾类似情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02:51
  应对“央视火灾”类似情况;地铁沿线优先建消防队站

  北京将在地铁沿线、重要公共建筑、城市标志性建筑、人口密集区等四类地区周围,优先布建消防队站。鉴于央视大火后总结的经验,北京将购置灭火直升机,提升扑灭高层建筑火情能力。昨日,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首都消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透露了上述内容。

  新建消防队站一次到位

  目前,部分上述四类地区的周围,已布建消防站,但尚未实现全覆盖。依据《意见》的要求,北京将“促进城市消防力量合理布局”,在城市总体规划中,该四类地区将享有布建消防队站的“优先权”。

  新建消防队站将一次到位,除必要的消防车,还将拥有远程监控系统等消防信息化设施、专用消防水源,道路交通也将考虑消防队站的应急需求,保证在突发情况下,消防员第一时间到场。

  消防战勤保障基地拟建成

  “应对央视大火这样的重大火灾,消防装备力量不足”,北京市消防局局长赵子新曾如此表示。《意见》透露,北京将购置地铁和高层建筑灭火救援专用消防车、配套远程大功率水炮、专用个人防护装备和通信器材;建立航空特勤消防站,购置灭火救援直升机。据了解,北京用于消防的装备基金,高达9亿元。

  此外,消防战勤保障基地已被列为北京应急管理项目,拟于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重点单位将搭建消防设施远程监控系统。

  布建消防设施挂钩政绩

  《意见》明确了区县政府的消防职责。是否落实了消防工作责任制,是否完成了消防队站建设的征地拆迁任务,二者均被纳入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和领导干部政绩考评范围。

  《意见》强调,两项内容在考核中所占的比重,还将调高。

  -

  全市开查烟花爆竹安全

  将加大对建筑工地的检查力度和频次

  昨天市安监局表示,北京已经部署了2010年春节期间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为防范类似央视配楼火灾事故发生,北京此次检查将加大对建筑工地的力度和频次。

  市安监局表示,对于检查发现的烟花爆竹经营(储存)单位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市安监局将视类别依法实施罚款、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另外,提醒市民如发现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隐患,可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举报,举报电话:12350。(记者王姝杜丁)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