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族团结柱试放奥林匹克公园 最终摆放地未确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02:48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附近,一市民在民族团结柱旁。本报记者王嘉宁摄

  经过5天的紧张施工,昨天,56根民族团结柱已全部矗立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观看。这也是它们撤出天安门广场后,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安放地点位于中心区绿化带

  56根民族团结柱安放的地点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绿化带中,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外的东南侧,中国科技馆的西北方向,原祥云剧场的位置。

  与去年国庆期间在天安门广场上的“两排矗立”相比,摆放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民族团结柱并没有组成规则的形状,而是安放在此处原有的一些水泥平台上。在东侧的一块大水泥平台上,集中安放了20多根;在中心的一块绿地上,分别安放了四组,每组4根;此外,在绿地旁还安放了10多根。

  民族柱与水泥平台间铺钢板

  在民族团结柱与水泥平台之间,都铺垫了一层钢板。负责安装的住总集团钢结构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这里地下都是土壤,水泥平台的抗压力不够,因此必须加装钢板,分散压力的承载。

  去年国庆期间,安放在天安门广场的56根民族团结柱成为了最靓丽的风景。去年12月,民族团结柱从广场撤出,进行妥善维护后再择地安放。据了解,此次民族团结柱只是试放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将来最终的摆放地点尚未确定。(记者马力通讯员冉小磊)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