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军方称无法证实马哈苏德死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01日03:02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31日电(记者晏忠华 田宝剑) 巴基斯坦军方1月31日说,关于“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的死讯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巴军方发言人阿巴斯少将告诉新华社记者,关于哈基穆拉·马哈苏德的生死还没有确切消息,军方正在通过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的情报系统进行调查。

  巴官方电视台31日报道,巴塔利班首领哈基穆拉·马哈苏德近日在一次美军无人机空袭中受伤后不治身亡。报道还说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已被安葬在奥勒格宰部落地区。但塔利班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

  本月14日,一架美军无人机向巴西北部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射了两枚导弹,目标为塔利班武装在当地的一个训练据点,至少10人被炸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情报官员证实,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在空袭中受伤。

  此后,巴媒体数次报道称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在空袭中丧生。但是,巴塔利班组织曾两次公布哈基穆拉·马哈苏德的录音资料,否认其死讯。

  哈基穆拉·马哈苏德是巴最大非法武装组织“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首领,曾多次逃过美军空袭。2009年8月,该组织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在美军无人机空袭中身亡,哈基穆拉·马哈苏德随后成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新首领。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