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帮朋友出气杀人 逃亡19年变富翁落网(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2月01日03:18
谭某正在指认犯罪现场记者 杨帆 摄
谭某正在指认犯罪现场记者 杨帆 摄

  帮人出气惹命案 逃亡19年成富翁

  南岸警方连破三起A类追逃命案,杀人动机全是帮人出气

  昨日,南岸区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自从开展“破积案、追逃犯”联动战役以来,该局最近连续破获三起A类命案,这些命案的杀人动机却不免让人唏嘘:全是帮人出气。

  为朋友

  帮忙出气杀了人

  1991年10月12日晚,南岸区涂山镇21岁的谭某到歌厅唱歌,和另一名社会青年张某发生争执,见张某人多,谭某回家“避”难,当晚,张某邀约数人到谭某家找茬,被谭某及姐夫用棍棒击退。

  事情没有结束,为防止张某等人报复。事发后第三天,谭某和姐夫邀约童某等4人手持刀棒想找张某私了,半路上,童某突然朝路边一男子挥刀猛砍,还破口大骂,原来,此人曾和童某有小过节。半路偶遇,见自己人数占优,又没找到张某,便将气都发在了对方身上。

  为讲义气,谭某冲上前连砍对方数刀后,几人逃离现场,对方因失血过多而亡。谭某和童某从此人间蒸发。南岸区警方开始漫长的追逃工作,这一追就是19年。

  “谭某回家了。”今年1月15日,海棠溪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但狡猾的谭某闻风而逃,民警经过侦查,发现谭某在成都。1月26日,南岸警方在成都警方配合下,将谭某抓获,此时的谭某一身名牌,裤子竟是价值上万元的阿玛尼,他如今已是一家担保公司的负责人。

  昨天,在民警押解下,谭某回到命案现场指认,事隔19年,他仍一眼找出事发地,嘴里不停念叨:“糊涂啊,糊涂。”

  为亲戚

  争抢客源砍死人

  1999年,南岸区人唐某在上新街一带经营客车,在当地小有名气。当年5月1日,唐某和同是跑客运的牟某因客源发生争执,唐某的儿子、儿媳将牟某的客车挡风玻璃击碎,并拒绝赔偿。

  次日,唐某邀约儿媳的表哥许某,让他给牟某教训。许某以赔钱为由,将牟某邀约出来,和另外几人一阵乱砍,牟某倒在血泊中,被送往医院过程中死亡。

  案发当日,唐某到南岸区警方自首,后被判处无期徒刑,许某则一直销声匿迹。警方从未放弃对许某的追逃,得知他喜好赌博,便不时派出便衣在附近上新街附近一带茶楼潜伏。

  今年1月15日,民警得到重要线索,许某在上新街某茶楼现身,民警立即将他抓捕。许某交代,杀人后后悔不已,一直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害了家人,也害了自己。”

  为兄弟

  被捕时直叹帮倒忙

  被抓捕时,已经杀人逃亡四年的赵某直骂自己傻,他说:“当年,给哥哥帮了倒忙。”

  2005年4月4日晚,南岸区迎龙镇的赵某接到堂哥打来的电话,让他拿上刀,帮忙办事。之前,堂哥的父亲因和邻居在种地时发生争执,被对方推倒在地,堂哥吞不下这口气。“等到,我马上就来。”赵某想都没想,一口答应。

  赵某等三人赶到堂哥邻居家,挥刀乱砍,致一死一伤。当年,堂哥被警方抓获,后被判处死缓,而在逃的赵某也成为网上逃犯。

  赵某自幼学得修鞋的手艺,先后逃亡成都和西安一带皮鞋厂打工。去年,以为风声过去的赵某回到涂山镇,过起了隐姓埋名的生活。今年1月26日,南岸区警方组织警力,对涂山镇的上百家皮鞋厂进行排查,将正在工作的赵某抓获。

  记者 黄河 实习生 曾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