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补办身份证甭挂失可为新生儿查重名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2月01日03:39
  本报讯(高级记者伏桂明)1月31日,市公安局发布2010年“保平安、促发展、惠民生”百项承诺。

  平安承诺:随时接受群众求助报警

  打击刑事犯罪

  依法打击抢劫、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打击处理数同比增加50%以上;入室盗窃、技术开锁、砸车玻璃盗窃案件破案数同比增加20%以上;集中开展治理盗窃自行车专项行动,打击处理数同比增加50%以上;严厉打击公交线路、长途客运站、商场、市场等重点地区、场所扒窃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处理数同比提高50%以上;设立1000万元的举报违法犯罪奖励基金,实行“重案重奖、大案大奖、小案小奖、案案有奖”。

  建设平安社区

  推行社区民警与社区委员会合署办公制度。在5000余条支路街巷及重点部位、重点发案时段开展加强性巡逻,随时接受群众求助报警。

  便民承诺:为新生儿查询是否重名

  补办身份证甭挂失

  对需要办理《公民无刑事犯罪记录证明》的沈阳常住居民,可持相关手续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

  对因居民身份证丢失需要重新补办的沈阳市常住居民,可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直接办理,无需出具挂失手续。

  公安派出所为新生婴儿取名提供本市范围内重复姓名查询服务。

  首办护照八天取证

  对首次申请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证件的沈阳市常住居民,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1个工作日缩短为8个工作日。对网上首次申请上述证件的沈阳市常住居民,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8个工作日。

  对网上申请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的沈阳市常住居民,经网上审核通过后到窗口提交港澳通行证立等可取。

  对自助受理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的沈阳市常住居民,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对有特殊困难、不能到窗口办理出入境相关证件的申请人,可委托他人持相关书面证明材料到窗口申请上门服务。

  短信发送信访投诉

  开通公安信访事项投诉短信平台,群众可通过编发手机短信(号码为15502610444)提出公安信访事项。

  交通承诺:货车高峰时段市区限行禁行

  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交通事故件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30%以上。

  在沈阳站、北站等交通拥堵地区增派交通执勤警力,实行24小时工作制;在临街中小学、幼儿园门前上学、放学时段,采取增派执勤警力或协勤人员。

  在夜间流量小、具备条件的街路施划停车泊位;在市区主干道路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对全市驾驶人考场实行全方位、无死角监控,由计算机系统对机动车驾驶人道路考试过程进行判定;对机动车所有人因特殊原因需要提前检测机动车的,可在机动车检测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提出申请;加强大型货车禁行、限行管理,在二环路以内(不含二环路)早晚高峰时段限制大型货运车辆通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