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护士铊中毒引发急救接力赛 “微博”拯救生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01日03:57
  新快报记者陈斌/文受访者供图

  那些通过微博实现的愿望

  通过微博实现的得到钻戒的愿望,有点“锦上添花”的味道,而另一些愿望就是“雪中送炭”的感觉了,两者有着完全不同的内涵。

  救助只剩半个脑袋的孩子

  新快报记者在采访“天上掉钻戒”故事的主角之一李厚霖时,他谈到另外一件也是通过微博在进行的“实现愿望”的事。

  1月12日,李厚霖与由他一手创办的“IDo儿童基金”的同事一起去了博爱医院,去看望8岁的侯国柱。侯国柱和哥哥是一对双胞胎,他们的父亲侯晓锋在孩子出事前是一名军人,母亲孙全霞是乡卫生院的妇产科医生。侯晓锋快转业前的一个夜晚,孙全霞要出急诊为一位急产孕妇接生,情急中将两个孩子留在家里,没人看护。等孙全霞把新出生的婴儿安置好,回到家时发现不到两周岁的双胞胎儿子有一个从床上掉了下来,头上都是血。摔下来的就是小儿子侯国柱,当时没发现有什么问题,但是这次偶然事件导致了小孩的脑部受创,引发了一系列严重的后遗症。

  李厚霖告诉记者,这个8岁的孩子已经接受了8次头部手术,右半侧颅骨被迫摘除了几乎一半,成了一名只有半个脑袋的重度残疾儿童,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而为了支付巨额的医疗费用,家里能折腾出来的钱都拿出来了,外边还借了很多债,但是仍然不够继续给孩子做脑部整形手术的费用。

  有人借助微博发了帮助这个孩子的信息,李厚霖决定,侯国柱头部整形的手术费用的不足部分由“IDo儿童基金”承担。随后他又通过围脖将这个孩子的不幸继续转发了出去,大量网友通过留言给这个孩子和他的父母以精神上的安慰,还有提出想给孩子捐款的。

  李厚霖告诉记者他在医院里见到这个孩子的时候,小国柱用帽子紧紧捂着自己的脑袋,从侧面能看到他右脑部凹下去几乎一半,头部呈非常罕见的不完整状。像所有小男孩一样,小国柱最感兴趣的礼物是一辆遥控电动汽车,但是他的左手一直成僵硬的“抓”状,使不上劲,这是右脑残缺导致的身体功能性残疾。后来李厚霖在自己的博客里详细地记录了他和小国柱在一起时的情况,他说,侯国柱的爸爸带着侯国柱治疗,他的妈妈一直在老家,一边想办法赚钱,一边带另一个孩子。李厚霖说侯晓锋夫妇俩这么多年坚持得很不容易,几年来他连转业安置工作的事也耽搁了,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北京辗转求医,但是他们没有放弃,还在用各种方式教孩子学知识。李厚霖说小孩的右脑不健全导致孩子智力发育缓慢,记忆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较同龄的孩子弱了很多,他爸爸也说家里那一个孩子已经比这个高一头了,可他真不忍心放弃这个孩子,放弃就太可惜了……李厚霖跟小国柱在一起的时候给孩子画了一个圆圆的小猪,可能是画得不够准确,小国柱说那是苹果,然后开始问李厚霖英文:“叔叔,苹果是什么?”“,苹果是。”这个问题他很认真地问了李厚霖几十遍,李厚霖也答了几十遍,但是他说每答一次心就跟着疼一次。每个生命都有好好活下去的渴望和权利,小国柱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