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访英外交部官员莱薇:中英碳市场商机无限(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01日03:54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首席气候变化领事(华南区)韩天恩、英国外交部气候变化和能源司司长莱薇和高级气候变化与能源项目代表宰培(从左到右)一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本报专访

  三问英国外交部气候变化和能源司司长莱薇

  新快报记者侯鹏飞


  在1月履新英国外交部气候变化和能源司司长不久,莱薇开始了访华行程。继北京之后,莱薇1月28日来到广州。当日,莱薇分别与广州能源研究所和非政府组织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召开了会议。会议结束后,莱薇与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首席气候变化领事(华南区)韩天恩和高级气候变化与能源项目代表宰培一起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她还说这是她此次访华最后一次接受媒体采访。

  英国在讨论减排目标

  《新快报》:虽然此前万众期待,但是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最终以签订不具有约束力协议落幕,令人失望。在此之后,联合国要求各国在2月1日前提出具体的减排目标,英国政府在这方面有何打算?

  答(由莱薇、韩天恩和宰培一起回答本报提问):首先,各参与国终归还是在哥本哈根大会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即《哥本哈根协议》提到:全球气温上升的域值必须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再者,在联合国限定的日期之前,英国政府要做出什么样的打算,相关问题还在欧盟内进行讨论,减排的目标可能在20%-30%范围内,而准确的数字现在尚不得而知。

  英国政府重视碳交易

  《新快报》:在后哥本哈根时代,随着气候变化议题渐热,英方最近派出碳市场贸易代表团访华,寻找中英碳商机,英方对此有什么期望?是否在广东省也有洽谈项目?

  答:英国政府非常重视碳交易计划,这也是我安排此次中国之行的目的所在。

  在1月25日于北京和1月27日于上海参加完会议之后,英国气候变化项目办公室(CCPO)的碳市场贸易代表团还于1月28日在深圳召开了有关碳贸易合作的会议,与会企业包括渣打银行、标准普尔公司、环保桥有限公司、气候变化资本集团公司、EEA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永实国际律师事务所和英国爱斯凯有限公司等,而英国爱斯凯有限公司又是国内最大垃圾填埋气发电CDM项目——广州兴丰垃圾填埋气发电项目的唯一买家。

  事实上,从2005年开始,代表团每年都会访华,并寻求与中资企业或英资企业一道在中国投资减排项目,而且所涉及的合作领域非常广,其中包括技术、资金和研发等。同时,代表团对中国的访问也显示出英国政府与中国合作减排的信心。

  对于广东省的项目合作事宜,事实上我已在今天上午分别会见了广州能源研究所和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的负责人,我们驻广州的总领事馆也在过去12个月在广东省做了一系列的相关安排。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