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房奴不堪被母亲埋怨奚落 寄出子弹敲诈老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1日04:32

  年轻房奴不堪压力寄出子弹敲诈前老板

  徐文杰 潘强生 彭昊

  本报讯 在苏州打工的青年薛某婚后贷款买房当起了“房奴”,因为每月仅2000元收入难以支撑家庭开销,他整日被母亲埋怨和奚落,郁闷之下薛某铤而走险给苏州某民企老板寄了封揣有子弹的信要“借50万元”,结果钱没拿到自己却锒铛入狱,还连累了老父亲因私藏枪支弹药罪受到刑罚。1月29日,苏州法院判处薛某服刑1年9个月。

  30岁的薛某来自苏北农村,自学本科毕业后进入苏州新区一家电脑公司工作,税后月薪2000元,妻子月薪1000多元。2006年4月,薛某以32万元的价格买了一套新区的二手房,向银行贷款21万元。但是每月需还的贷款加上儿子学费等日常开支,薛某两口子日子过得紧巴巴的。雪上加霜的是,同住一起的薛某母亲总是抱怨儿子没出息,年纪不小了工资还这么低,弄得薛某长期心情郁闷,整日里胡思乱想,寻思着做件大事来摆脱自己的“房奴”困境。

  仇富心态的驱使下,薛某慢慢地萌生了“敲诈有钱人”的念头。他第一个能想到的“大富翁”就是自己以前打工的苏州新区某民营企业的董事长金某。薛某想到父亲文革期间当兵时,曾带回家一些子弹,于是在春节回苏北老家时偷偷带回了一颗子弹。

  2009年9月,薛某从同事那里借到一张信用卡。9月8日,薛某在公司电脑上给金某打印了封信,写道“小弟手头紧,你钱来得容易,现向你借款五十万元,并送上子弹一颗……如果不在两个月内将钱款打入账号,将会上演子弹与奔驰赛跑的场面!”然后薛某找了块硬纸板,将子弹嵌在中间,从公司网站上下载了金某的照片贴在子弹旁边,还PS了一个“啪”的爆炸图案。写好信,薛某开始犹豫,一直拖到9月底才将敲诈信寄出。

  过了几天,借卡给薛某的同事严某突然打电话来问“那张卡你到底给谁了?现在警察正在查卡的主人,说涉嫌抢劫!”随后很快警察就找到了薛某,他被捕后老老实实地供述了犯罪事实。据苏州虎丘警方介绍,金某接到信后当即报了警。警方从信里附的账号查到信用卡的主人,再顺藤摸瓜很快就锁定薛某有重大嫌疑。

  让人意外的是,去年12月份,被害人金某给司法机关写了一封“从轻处理申请书”,说薛某此次迫于压力和误解,一念之差触犯法律,自己不忍心这个青年因一念之差而毁了将来的前途。希望法庭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对其从轻处罚。1月29日,虎丘法院作出判决,由于薛某系犯罪未遂,又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被从轻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而薛某父亲也因私藏枪支弹药罪被判处缓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