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州代表提质疑灰霾天气空气质量仍为优良(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01日03:53
广东省环保厅厅长李清(资料图)

  省环保厅厅长李清承认国标有差距以后会改进

  新快报讯日前,两位来自深圳的省人大代表指出,现在的大气监控体系已不能反映空气的实际污染状况,比如灰霾天气,可空气质量标准是“优良”!对此,环保厅厅长李清表示,广东一直按照国家有关标准监控,不过“十二五”期间,国家标准将会作出改进。

  李清表示,目前国家的标准包括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颗粒物三个指数,全国都是按照此标准进行检测和发布,“这个指标确实不能反映当前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有差距。”李清说,在标准改进上,广东2006年建设的珠三角大气污染监控体系里,已经增加了两项指标:臭氧和PM25颗粒物,可以更真实反映空气污染成因。据他透露,国家环保部在“十二五”规划时,也会进一步改进这个评价标准。

  而对于目前公众关注焦点之一的垃圾处理问题,李清也谈了些看法。他说,垃圾处理方式选择应该坚持“三化”原则: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同时提高规划的透明度和执行力,积极提倡推进垃圾分类,“至于哪种形式,应该适合各地实际,每个城市的条件不一样、需求不一样。”(新快报记者牟晓翼陈红艳李国辉尹辉潘芝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