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兆国在南京调研时强调 注重引进和培养人才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01日05:04

  王兆国在南京调研时强调

  注重引进和培养人才 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

  本报南京1月31日电(记者张欣) 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出席全国青联十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期间,在南京深入科研院所、企业车间调研,看望生产科研一线的基层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全面胜利,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王兆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特别对过去一年江苏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取得重大胜利,保持了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当前,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日趋明显,但要在后危机时代赢得主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对面临形势和所处环境有科学认识和准确判断。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找准国际产业发展新方向,坚定不移地调结构、促转变,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发展可持续性。要按照全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更加注重引进和培养人才,全方位提升劳动者素质,努力造就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王兆国说,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是党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职能,发挥各自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组织动员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贡献。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乔传秀,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长王国生,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艳等陪同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