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江苏8-13日迎来春运高峰 85%旅客从公路走(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1日05:07
增加出来的临时售票点前排满了归心似箭的购票人。宋峤 摄
增加出来的临时售票点前排满了归心似箭的购票人。宋峤 摄

  8日-13日迎来节前春运高峰

  整个春运期间江苏要发送旅客7450万人次,85%的旅客还是从公路走

  1月30日起,2010年春运正式开始。据悉,今年春运期间江苏共将发送旅客7450万人次,约有85%的旅客还是会通过公路客运回家过年。记者昨日从省春运办获悉,1月30日全省春运首日共发送旅客167.84万人,比去年春运首日增长2.82%。而春运的高峰将集中出现在2月8日—13日期间。

  客流预测

  春节前5天进入高峰

  “在不发生低温雨雾雪等恶劣天气的情况下,今年春运有望成为近年来形势最好的一年。”省春运办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江苏的总客运量将达到7450万人次,比上年增长3.3%。由于今年春节较迟,学生流已在春运开始前基本结束。在这种情况下民工流和探亲流将成为今年江苏春运的主力。据悉,全省约有1260万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其中外省务工人员370万人。节前,苏南的苏州、无锡、南京,苏北的徐州将成为客流集散地,预计民工流和探亲流将在春节前五天即2月8日-13日集中“爆发”。

  购票直击

  5分钟“抢空”一趟车

  “南京到贵阳就一趟车,回家一票难求啊,就是站票也要买一张回去。”在拥挤的人群中,金陵船厂的一位姓马的民工兄弟,脸上写满了“归心似箭”。昨天记者就在售票厅碰到了他,他已经连续三天上午八点就来南京站排队买票了,每次排了好几轮,但就是抢不到南京到贵阳的那趟K155次的票。

  “我每天都顶着预售期来买,可每天轮到我的时候总是售空。”10时05分,记者和小马一起排到了售票窗口。“10号的K155次,到贵阳。”“哦,可能没票了。哟,确实没票了,站票都没。”失望的小马刚要离开,记者一把拽住他,“等下,阿姨,请问9号或者8号的票还有吗?”“我看看,哎,8号还真有张站票!”买到了这张“意外”的票,小马像得了件宝贝一样开心。

  记者了解到,每年春运,南京到包头、哈尔滨、太原、乌鲁木齐、贵阳方向的车票都十分紧张,原因是“车少人多”。像南京到包头每天只有一趟T282,而每天上午10:00,南京上百个售票窗口再加上订票电话同时开售,所以别说5分钟,就是2分钟内抢空一趟车的车票都是很有可能的。“但其实今天没票了并不代表明天也没票。”记者了解到,售票系统里的票额是随时变化的,有可能退票窗口退了一张票,售票系统里就会多出一张。

  另外,自2月7日至2月8日,加开上海南至贵阳L495次空调列车,始发站上海南,22时05分开,终到站贵阳,6时20分到。沿途主要停靠站杭州南、鹰潭、株洲、怀化。需要去贵阳的旅客也不妨通过电话订张“上海-贵阳”的这趟临客,去上海中转。至于到包头等其他热门方向的旅客,也请随时留意本报公布的加开临客信息。

  三大出行方式

  85%的客流从公路走

  受铁路运力有限的制约,尽管坐火车又舒服又安全还便宜,可是大多数人还是得坐汽车回家。省春运办预测,今年春运全省将有6370万人次通过公路客运输送,约占总客流量的85%。今年省交通厅积极安排春运运力,全省公路共准备了32800辆正班客车、7000多辆加班客车和2000多辆应急储备客车。

  铁路方面,春运铁路旅客将主要集中在苏州、徐州和南京站。今年上海铁路局在正常运力基础上,共安排开行临客157.5对,其中管内临客49.5对,如果遇到突发情况,省春运办还将及时与上海铁路局协调,适时增拨运力。

  民航方面,省民航监管局已针对台湾包机直航后的第一个春运制定了方案。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则新建了停机坪,停机位由36个增加到53个,新增了6个安检通道,给旅客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春运期间,每天投入运力约280架次,新增加四架飞机日均加开16架次,主要加班航向为港澳台、三亚、广东等热点城市。 石小磊 徐媛园 杨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