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遥控重庆最大色情场所 老鸨称不认识文强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1日05:40
“亮点”女老板王紫绮
“亮点”女老板王紫绮


  庭审4-5天 早报记者获准全程旁听

  “亮点”女老板:根本不认识文强

  此前媒体曾报道文强遥控重庆最大色情场所“亮点”、建立“小姐集中营”。2009年11月,有媒体报道“亮点”的女老板王紫绮是文强的二奶,甚至有消息还说,文强安排在押女犯人在“亮点”通过做小姐来“劳改”,表现好还可减刑。

  昨日,王紫绮的辩护律师杨航远律师表示,从该案的起诉意见书中,看不出文强与“亮点”存在关系,而他在会见王紫绮时,王坚称,她根本就不认识文强。

  东方早报记者 于松 发自重庆

  明日上午9时30分,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公开开庭审理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庇黑”案。重庆检方指控文强犯受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强奸等4项罪名。届时,与文强一同站在被告席的还有他的妻子周晓亚以及重庆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重庆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等3名官员。

  文强是在2009年8月7日被中共重庆市纪委证实被双规的。此后的6个月时间内,有关文强庇黑的新闻却频频与情色信息交织在一起,文强甚至一度登上了娱乐新闻的头条。近日,随着文强案开审的来临,文强庇黑信息逐渐褪去了情色,回归了法制的轨道。

  重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早报进行了持续性的关注与报道。昨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就此表示,将为早报安排一张旁听证,全程旁听文强案。

  情色报道

  部分与事实不符

  2009年8月7日,中共重庆市纪委有关负责人向媒体证实,文强因涉嫌庇护黑社会性质组织,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文强,曾是重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被“双规”前民间早有传言说其“是重庆最大的黑社会”。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络上有关文强的情色信息却骤然多了起来,一些传统媒体也开始引用不具名消息人士、专案组人员的话语,构建了文强的情色新闻。在2009年9月以后,有关文强的涉黑新闻中,情色信息渐占“主角”,文强甚至一度登上了娱乐新闻的头条。

  时至2009年11月,在媒体的报道中,文强俨然已经变成了一个玩弄女明星、霸占女警官、灌醉强奸女大学生、强奸幼女的酒色之徒。就这样,与中国历来“落马”的高官一样,文强尚未接受法律的开审,却因情色新闻率先倒在了道德的标杆上。

  不过,有评论员早已指出,文强的上述情色信息,虽然有些细节写得有鼻子有眼,但其消息源一直模糊。

  最近,有一些知情的律师指出,此前媒体报道的文强遥控重庆最大色情场所“亮点”、建立“小姐集中营”消息与事实不符。重庆官方曾表示文强涉嫌为“亮点”等多个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团伙充当“保护伞”。2009年11月,有媒体报道“亮点”的女老板王紫绮是文强的二奶,“亮点”每年年底开联欢会文强都会到场,甚至有消息还说,文强安排在押女犯人在“亮点”通过做小姐来“劳改”,表现好还可减刑。

  对于上述信息,昨日,王紫绮的辩护律师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杨航远律师表示,从该案的起诉意见书中,看不出文强与“亮点”存在关系,更不存在与文强有关的花边新闻,此外,他在会见王紫绮时,王坚称,她根本就不认识文强。

  纵观近日的重庆官方信息,此前有关文强的情色新闻中,涉嫌强奸的信息在起诉书中有所体现,重庆检方指控文强犯强奸罪。此前,媒体有消息称文强将女大学生灌醉后强奸,亦有消息说,有黑道的人在中学校园为文强选中学生供其奸淫,文强曾花10万元买春。

  昨日下午,早报记者接通了文强辩护律师杨矿生的电话,他已经乘班机来到了重庆,不过,对于案情,他表示“不方便透露”,而有关媒体笔下文强的情色信息的可信度,其亦表示“不方便透露”。

  明日开审,文强即将站在被告席上,接受法律的讯问与制裁。虽然起诉书内容依旧存在强奸的字样与细节,但它已经剥离了世俗的情色,最终走上了纯粹的法制之路。

  庭审4到5天

  欢迎记者旁听

  此前,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钱锋表示,文强案审理时间定于2月2日在重庆市五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庭审可能需要4到5天时间。钱锋表示,文强案的审理工作仍将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也欢迎媒体记者旁听。

  钱锋透露,到春节前,重庆已公诉到法院的案件将基本开庭审理完毕。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