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遂宁地震 > 四川遂宁地震消息

遂宁地震受灾群众获救援安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1日06:20
  遂宁发生5.0级地震,1人死亡,15人受伤,近万间房屋受损

  重庆潼南无人死亡,数千间民房受损

  原震区再次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较小,不是汶川大地震的余震

  本报成都1月31日电 (记者魏贺)北京时间1月31日5时36分,四川省遂宁市、重庆市潼南县交界处(北纬30.3度,东经105.7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次地震已造成四川遂宁市1人死亡,15人受伤。搜救人员通过生命探测仪探测,尚没有发现被埋人员。

  记者31日下午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附近,地震发生时,当地震感强烈。经遂宁市地震局调查核实,目前地震共造成216间房屋倒塌,9823间房屋受损,另有6座水库和2座桥梁也在地震中受损。受伤的15名群众中,4人伤势较重。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据在临时指挥点指挥救灾的遂宁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立介绍,救灾物资从上午10点开始已陆续到达救灾现场,已设立3个集中安置点。

  四川省地震局对此次地震的震情趋势进行了分析研究,分析认为,原震区再次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较小。

  人民网重庆1月31日电 (记者余继军)受遂宁地震波及,重庆市潼南县13户、41间、1350平方米民房倒塌,1267户、4712间、约14万平方米民房出现裂缝,幸无人员死亡。

  地震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黄奇帆先后作出重要指示。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率领市政府相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重庆市地震局立即启动了二级应急响应,紧急调集3部移动地震监测装置到潼南。

  截至目前,重庆市政府已紧急调拨300万元救灾资金,用于潼南开展抢险救灾。市民政局调集了40顶帐篷、1500套棉被,运往潼南地震灾区。

  据新华社四川遂宁1月31日电 (记者杨迪、杨三军)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吕弋培3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地震部门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可以肯定“1·31”遂宁—潼南地震不是汶川大地震的余震,地震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研究。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