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一小区燃气爆炸震碎住户门窗 居民烧伤送医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1日06:34
    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宝山区淞南镇长江路848弄小区内的居民们被爆炸巨响惊醒。伴随着这声巨响的,还有百余户居民家中的门窗碎裂声。据了解,爆炸可能由天然气泄漏引起,事故造成户主一人轻伤。

  水泥阳台露出钢筋

  爆炸点位于该小区20号402室内。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402室内的窗户全部被炸飞,被震碎的阳台只留下变形的钢筋与些许黏附其上的水泥、砖块。从窗洞中可见,屋内一片漆黑,五楼的一扇窗也被蹿出的火苗熏成黑色。据当时正在进行勘察的市北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爆炸是由于天然气泄漏引起的。

  据当地居民称,爆炸发生时威力巨大,“好像地震一样”。除了20号楼受损严重之外,20号楼四周的几栋公房也受到不同程度损伤。

  记者从当地居委会得知,仅昨日上午前来登记受损情况的家庭就多达100多户,不少居民家中窗框变形、玻璃碎裂,甚至有一户人家的木门被冲击波从铰链上“撕”下,砸进屋内。

  爆炸发生后,不少居民一夜无眠。一名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谁还敢睡啊?这么大声的爆炸,家里玻璃都碎光了。”记者看到,不少居民都临时挂起了帘子,以隔挡寒风。

  部分居民已借宿宾馆

  在事故中,唯一的伤者是31岁的小陈,他是402室的户主,爆炸发生时正巧在室内。据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小陈昨天凌晨在家中烧水,可能由于一时疏忽,导致燃气泄漏发生爆炸。爆炸发生后,小陈自己从四楼走下,随即被送往长海医院救治。

  在长海医院烧伤科病房,记者见到了伤者。他脸部、手部为二级烧伤,但伤势并不危及生命。对于爆炸时的情况,小陈及家人都表示不愿多谈。

  据记者了解,事故发生后,淞南镇政府已将20、21号的15户居民安置在附近宾馆住宿,并对门窗受损的居民进行了登记。

  小区居委会书记告诉记者:“镇里安排了5家物业公司,加上我们原有的4家,会在两天之内将所有受损门窗安装好。”截至昨日上午,已有数十名工人进入受损房屋开始测量与修缮。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